有一次我姊的一個日本客戶*石川*先生想在中國尋找某項業務的合作夥伴!正好我的一位朋友是做這個的,於是我就在中間牽線介紹他們認識。

 

 

 

這位姓賈的朋友當時生意已經做得很大,座駕是一輛嶄新的凱迪拉克車,那時候美國的凱迪拉克車和林肯車在我們城市絕對是有錢老闆的象徵。

 

 

 

石川先生和賈總在我姊的公司裡見面,談得挺融洽,到中午吃飯時間,我姊建議去吃海鮮自助餐,因為石川在這之前看見了自助餐的廣告,上面的海鮮很誘人,他就跟我姊說想見識中國的自助餐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去吃自助餐了!在吃到快委生得時候,大家各自打掃光自己眼前的食物,準備離開了!賈總眼前的一個小碟子裡有一塊蔥油餅,顯然是他眼睛大肚子小,一開始的時候取來了後來又吃不下了!

 

 

 

他看著那塊油漬漬的蔥油餅感嘆的說:「現在就是有人給兩塊錢也吃不下這個東西了」!我開玩笑對他說:「吃是能吃得下,要看給多少錢了。」他馬上說:「你要是能吃下去這塊蔥油餅,我給你二百塊錢。」我姊跟著起鬨說:打賭吧,真能吃得下這塊蔥油餅,賈總你就給他二百塊錢。」

 

 

 

石川看我們三個興致高昂的樣子,忙問是怎麼回事?我姊就講給他聽,他手撫著下巴打量著那塊蔥油餅?半天搖搖頭:我看真的吃不下去,這時候沒人能吃下這塊餅了。

 

 

 

聽他這麼一說,賈總更起勁了,跟我叫號:「嘿,你吃,你要真能吃下去,我出錢!」我姊就說:你把錢拿出來放到桌子上嘛?看了也動力足一些! 他笑著撇嘴:我還能不認帳嗎?」

 

 

 

話說到這份上了怎麼也不能示弱,何況我也沒有像他們吃得那麼飽,使使勁,這塊蔥油餅還是不在話下的,再說這塊餅如果不被吃掉肯定就要被扔掉了可惜,於是我就說:「好,我吃給你們看看!」我拿起那塊餅慢慢吃了起來,石川受不了了,一下再說:「吃不下就不要吃了,不要吃壞了胃!」我聽到我姊用日語跟他說:沒事,他再吃一塊也吃得下!」石川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還是我姊瞭解我!

 

 

 

終於,我把餅吃到肚子裡去了,得意地拍了拍手,拍掉手上的渣渣,說:「賈總,我吃完了。」賈總的表情有點不自然:「想不到你還真能吃下去阿!」然後他看向我解說:「今天就這樣吧,我看差不多了,明天你帶石川先生到我們公司去,我們再進一步談談細節。」 我解說好,向石川轉告了賈總的意思。賈總率先站起來,我們幾個人也起身一起往外走。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有點不對勁?是的,賈總他沒有拿出來打賭輸了得二百元錢,按照一般場面上的應酬規矩,應該是他掏二百元出來給我,我不要,經推辭一番,然後他或者我就會說把錢留作下一次請客之類的話,他最後把錢收回去,走個過場,這件事就皆大歡喜了!

 

但是他沒有走這個過場!其實即使不走過場,我也無所謂,本來就是開個玩笑,圖個熱鬧。可是有個人心裡很不爽?猜猜看這個人是誰?

 

 

走到外面的停車場,他悄悄地問我:「那個賈桑給你錢了嗎?我沒有看到他給你錢?」我笑著搖搖頭:「這,都是開玩笑鬧著玩的,不當真的」 他很嚴肅地說:他當時說膩吃了餅他就給錢,怎能不當真呢?他要給你錢才對!

 

 

 

我以前就知道日本人認真,這次真領教了?看得出來他很不滿意這件事的結局!第二天,石川變卦了,不肯到賈總的公司去談合作事宜,他對我說賈總言而無信,這樣的人做不好生意,不能與之合作。

 

 

 

我姊也同意他的想法,跟我說,賈總這個人不行,以後少跟他來往!沒想到一塊聰油餅砸了一樁生意?後來我和賈總的來往就很少了,幾年之後,聽說他的公司倒閉了,賈總下落不明。

 

 

 

 

 

無論做什麼 都是再做人? 態度決定了命運

 

 

 

 

 

 

 

 

             要瞭解一個人 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 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人生的真理 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與其你去排斥它已成的事實 你不如去接受它。 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 能為別人設想的人 永遠不寂寞。

 

 

 


 

 

附註

你永遠要寬恕眾生 不論他有多壞 甚至他傷害過你 你一定要放下? 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分享:以下之網址/日誌與專欄

ㄧ。 無極真元:金龍王網路濟世專欄( 痞客幫官版) http://enzo420116w.pixnet.net

二『金龍王:無極真原修持專欄』隨意窩官版 http://blog.xuite.net/enzo420116w/twblog

三。http://blog.xuite.net/enzo420116w/blog

四。金龍王FB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nzo.wu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空無極-金龍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