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行過程中“自以為是”問題的一些粗淺思考

 

 

無極平安:

 

其實按照我目前剛踏入“尋原而修”的程度,遠不該在此班門弄斧,但是看見一篇道長的評論,加之多日來的經歷及思索,我有感而發,並在「導師:金龍王 道長」的審閱與指導修改後發表這篇文章,希望能對自己的認知、過錯及經驗做一個回顧、梳理與反省,也希望能給更多遇到此類問題的朋友一個參考。

 

 

此篇文章的主題為“自以為是”。即在被外靈纏身前後,乃至整個修行過程中都會遇到的“外靈讓您以為是”,及“自大到以為是”的相關問題。按照個人理解,將之分為兩大類型如下:

 

【一、“天上掉餡餅”型】


這一類型最多最常見,其實也最容易分辨。最通常之狀況,不管因為何種開端,有外靈纏上您,借其他“仙姑/通靈 /靈通者”等口述,或於夢中幻化出各種形象逼真的神佛仙聖,以各種美妙的語言及畫面讓您信以為真,然後指點開悟,傳授旨意,賜予神通。概括來講,就是告訴 您您中獎了,獎金豐厚,頂禮膜拜,趕緊照辦。

對於這一類型,我個人認為就是考驗人心,說得好聽點端看您的“價值觀”,直白點就是“貪妄心”。如果心裡就想著就是有可能啊我就是可以不修身心不積功德忽然被神明選中無本萬利那就可以去領獎了? 這是本性的問題。

 

但我更為擔心的是其他善良的人們,並不是因為貪妄(當然多少會有點,我認為這是人性不能要求人十全十美我自己也一樣),而是因為幻象太逼真,不敢 違逆等等諸多原因而迷惑不已,這種情況,真的希望您們多看看「導師:金龍王 道長」文章中的實例,一個又一個,真得很……卻全是假的相。

 

而我自己早年也遇上過所謂很靈驗的事情,當然最後也證明是假的。我當時的想法就是,至少這證明了所謂“神明”的確就是有假的,當然也會有真的,但 渺小平凡如我們,如何分辨?不能分辨,沒有這個能力,那怎敢輕信?那就不要賭!不要賭!不要賭!我們寧可好好地尋常地生活著,也好過萬一跳進火坑,爬都爬 不出來。這其中按照我個人經驗,有一個至少對我本人很有效的訣竅,就是“捨得放下”。若它(不管是什麼神佛仙聖很厲害的樣子)是假的,那自然沒問題,堅決 捨棄,但萬一有那麼一點點的多少機率它是真的呢?萬一它許給您的好處是真的呢?答案就一個:就算是真的,我也捨得下。不要那些花里胡哨的賞賜,我也能好好 地依靠自己腳踏實地活著。我不賭,我不想懸著一顆心日夜擔憂,我寧可捨棄這利誘,只求心實心安,吃好睡好。

 

也因此,自「金龍王 道長」處理我的問題開始,糾纏我的外靈始終不曾幻化出仙聖模樣。牠們知道我不信。我信的是,一個人的功德福報就在那裡,不是我不收這個誰的餽贈,我的福報就消失了。該誰的,還是誰的。

 

【二、“自己攤毒餅”型】
前幾天的文章里我曾發出感慨,或許這已經不是擔憂“天上掉餡餅”的時代,而是自己攤的大餅,都有可能被人下了毒,把自己吃死了。這一類型的情況,也是我想重點講,重點自我反省的部分。

 

先引用「金龍王 道長/導師」的一段話:“ 通常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當初剛參與時之天真無邪 、單純求道之心? 早已被*自我放大* 被自視(識神或外靈/魔道之影響)認為已懂得很多了? 而越修越偏向"追求神通"/"迷求感應"? 甚至沒有真正之天命也能自認自吹自儡已"無師自通" 或有神通之能力了? 要加油 ~「 修 真」很難很難”。


而因“自我放大”而引起的問題,又何止發生在尋修正道的過程中?在各種亂七八糟的修持,甚至連修持都不算的接觸中,都有可能引發嚴重的狀況。這種問題最難分辨也最難解決,因為是大家自己辛苦勤奮努力“修”來的回報?是本就該我得到而不是外靈假意賜予的能力?

 

比如我自己,學生時代在網上看了點通大小周天的文章,很隨意地跟著學學練練,直接中獎,至今6年以上。要感謝「無極道人-金龍王道長」,也要感謝 自己因一直堅持閱覽「道長」的文章五年,心中知道許多“錯誤的”情況,有所提防,才叫牠們不敢過於造次。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被牠們潛移默化地影響深遠,至 今仍有幻聽干擾。比如以各種方式(眼皮跳耳朵癢文字聲音)來讓我以為自己不知何時有了預知的能力,或許是多年修行氣功的效果?又比如似乎有存在身邊的無 形,大概也是因我為人善良修習氣功而守在我身邊?其實呢,我何德何能,受得起這諸多殊榮?若我真有此功境,何以連身邊的無形都趕不走,說來就來,想怎麼幹 擾我就怎麼幹擾我?我這種狀況都還是幼稚天真的,還曾聽道長提起一位師兄,竟敢於道場當著道長的面向眾無極仙聖發難,其多年修習的某派功夫已很了得,還會 比手勢,最後,仍是跪在道長面前求救。

 

我所信賴尊崇的「金龍王 道長」說過,“尋原而修”的法門,是不會有任何東西、聲音、文字的。我數日來一直思索,不斷反省,最後的體悟是,為何「正法」是不會有任何影像聲音文字, 尤其是預知(直接告訴您對錯結果,讓您失去判斷與思考的動力與能力)等靈通?是為了讓所有人擁有“自由選擇權”。一個人生而為人,最重要的就是能有自己的 思想,自己的做法,自己去自由選擇自己的路,經過錯誤積累經驗,才能不斷去進步,去修正自己的人心和氣質。這才是“做人”的意義,這才是“修”。若不然, 此一世皆成為無法思考、不能選擇的,牠們的“傀儡”,那麼我們的這一生也就白來了,生亦如死。命運命運,“運”已低落,至少一定要守著“命”在,不要讓自 己的這條小命,也被偷走了。

 

所以: 所有侵犯“自由選擇權”的,都是不對的。包括任何不知為何擁有的,無法隨心所欲使用,甚至無法依照心意停用的能力,那不是我們在使用能力,而是能力及它背 後的牠們在使用我們,也就絕不可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能力。對於尚不信任或在觀望“尋原而修”這一法門的朋友們,不妨以這一條來嘗試判斷。還有一點,我認為 普通的人與人之間,都是需要有“基本尊重”的,若某些存在,說來就來,想走就走,可以肆無忌憚對您做任何事,完全罔顧您的意志與尊嚴,那麼哪怕是最親近的 親人,也是獨斷專行的不合格的親人,又怎有可能是真正的神明呢?

 

當然,若被外靈纏上,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差,這也是一個判斷的依據。於是,健康、尊嚴、自由,難道不是一個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東西嗎?^_^ 暫寫到此,祝各位一生平安~無極真好"感恩:無極。

arrow
arrow

    無極道人-金龍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